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保险一定要注意!

买保险一定要注意!

2020-11-12 分享到:

知乎上有个问题:

你现在的存款,够你在医院的ICU病房里待几天?

大家认真地计算着自己的存款:最惨的只够待半天,最好的能待一个月。

刘大爷是一名高血压患者,同时患有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心脏病等常见疾病。

病来如山倒,这些疾病集中爆发导致刘大爷脑干出血住进了ICU,紧急抢救完便陷入了深度昏迷,还出现了呼吸衰竭、肾衰竭,需要ECMO呼吸机辅助呼吸。

买保险一定要注意!

住院10天就花了20多万,主治医生给出了2套方案,有一定的概率可以救活刘大爷,但是医疗费是个无底洞,起码要准备80万—100万,刘大爷的三个儿子经过一番商量之后找到医生,一致同意放弃治疗!

面对这个决定,确实让人感慨万千,能怪三个儿子不孝顺吗?

一直治下去,自己的小家就散了,还可能人财两空,在老人和小家之间怎么选?

打败普通人的,是钱;关键时刻救不了命的,还是钱!

难怪大家都说,摧垮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一场病就够了!

当大病来临,有多少家庭能够拿出一大笔钱来救命?又有多少个家庭能够维持原有的尊严和体面?

那怎么办呢?越来越多的人想到了买保险。以前,我们看见卖保险的人都要绕路走,生怕被忽悠,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不想浪费钱。

今年,讨论保险的人多起来,但我劝你不要着急买,因为保险的水太深了!

很多人因为不懂导致买错入了坑,为了避免大家买错保险花冤枉钱,今天我特地邀请到了小水花保险首席规划师——小花姐姐。请她从客观中立的角度来给大家讲讲保险有哪些陷阱,避免大家日后被坑。

下面是我和小花姐姐一起总结的保险常见“误区”,干货满满,请大家一定认真看完。

1

有了医保就不用买保险?

其实,社保只是基础医疗保障,赔付有很多的限制,起付线、封顶线、报销比例、社保范围内等诸多限制,一场需要四五十万的病,医保或许只能承担10万的费用,剩下的40万全靠自己借。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中国人75岁以前的患癌概率是,对于一个四口之家而言,家庭中至少出现一个癌症病人的概率接近80%。

如果不幸患重病,家里经济支柱坍塌,治疗费用动辄几十上百万,贫困家庭借钱无门,中产家庭也会因病返贫!

其实真正的好保险并不贵,以30岁男性为例:

150块就可以买保额50w的意外险;

200块可以买到保额600w的医疗险;

1000块出头可以买到100万保额的寿险;

真正的好保险,并没有那么贵。

2

99%的人买保险都会遇到的坑

保险虽好,但也架不住被坑!下面就来说说常见的“坑”:

1

人情保单

很多人不好意思推脱亲戚朋友的推销,又过分注重保险公司品牌大小,没有了解产品的好坏就贸然付了钱。最后发现买的产品贵了两三倍,有苦说不出。

2

返还型保险

返还型保险,说是“有病治病,没病返钱”,听起来很划算,实际上,相同的保障,返还型花的钱要比消费型贵了四五倍,一旦出事,拿到的赔偿金和消费型的保险却是一样的!更何况返还的钱和你交的钱一样多,几十年后早就贬值了。

3

万能险

万能险,表面上把重疾、意外、教育金等都包了,看似“一张保单什么都保”,实际上,每一项保障额度都很低。如果分开买,只用花1/4的钱,就能买到相同的保障。

4

害怕买了保险被拒赔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易泽碧

北京市 北京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