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灵活就业人可以缓交养老保险吗?

灵活就业人可以缓交养老保险吗?

2020-07-31 分享到:

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加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或者说自己去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当然无论参加的是哪种养老保险,是不是可以缓交养老保险呢?我们说这个还交养老保险,其实对于个人缴纳社保的人群来说,并不存在。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正常缴纳社保,只要是能够在当年度之内完成,相应的交费都属于正常交费所以说是不存在缓交的情形的。

反观我们企业单位这边,那么由于今年发生了特殊的情形,导致很多企业单位,实际上他都是允许浩交社保待遇的,当然企业单位实际上,她在正常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应该要按照逐月交费的原则来进行正常交费,因为本身员工的工资就是按月发放的所,以说企业单位是需要每个月向社保部门申报一次社保的缴费,并且每个月都应该从员工的工资当中,扣除相应的社保交费,然后每月一次来进行增长的社保缴纳。

灵活就业人可以缓交养老保险吗?

但实际上今年对于一些企业单位是允许缓交的,也就是说不需要正常的每月一申报,即便是在当年之内,没有按照正常的逐月交费的原则来缴纳自己的社保待遇,但依然不会停止自身的社保待遇,也就是说你的五险一金的相关待遇,都给予正常的连续计算,是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的。所以说这个所谓的缓交,他实际上只是对于企业方面做出的一个改变,其实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

因为我们个人本身他的养老保险是按年来累计计算的,你只要在年底之前完成相应的交费就可以了,当然一要保险这一块是需要提前交费的,无论你参加的是居民医疗保险,还是参加职工医疗保险,都需要在前一年的年底之前完成相应的交费,才可以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否则的话会停止自己医保的报销。

对于养老保险这一块,那么我们在年底之前完成相应的缴费就可,以的,比方说你今年可能由于自己的经济状况比较糟糕,比方说你失业了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但是你自己也不愿意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这个也完全没有问题,因为即便是中断一年左右的累计缴费年限,虽然说会对自己将来的退休金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说你的中断年限并不是很长实际上对于退休金的影响可以这样讲,是微乎其微的所以说我们暂时放弃,今年的社保交费也没有问题。

所以有些东西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当然你没有必要去中断他,那么我们建议还是正常交费,但是由于你自身的实际情况,或者说经济条件确实不理想,那么选择放弃也没有任何的问题目,所以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济能力来决定究竟是否选择继续参保,当然在参保的过程中,年底之前只要完成相应的交费就可以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易泽碧

北京市 北京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