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正确的选择一年期医疗险,一篇文章告诉你!

如何正确的选择一年期医疗险,一篇文章告诉你!

2020-06-24 分享到: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医疗险都是一年期的,意思就是今年交的保费,保障今年一年的风险状况。可是在选择时,许多人就有很多顾虑了,面对多种多样的医疗险产品,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才是最合适的,性价比最高的,也不知道该怎样选择才能避免踩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谈谈如何正确的选择一年医疗险。

1、“连续投保”不等于“保证续保”

许多人选择一年医疗险,但是又觉得一年时间太短,想要长期的保障,所以就希望能够选择连续投保的产品。

如何正确的选择一年期医疗险,一篇文章告诉你!

但是以目前的幻境来说,重疾险和寿险大多都可以直接投保长期的,医疗险则很难投保长期的,能保证续保的医疗险又少之又少。虽然很多医疗险在宣传的时候,大多会宣传“保证X年续保”,但是如果保证续保无法写入保险条款中的话,大多医疗险在续保的时候,限制条件就比较多了,如需要再接受健康审核,通过健康审核才可以继续续保;或者是“约定费率”,即不能改变保费;或者就是“原条款”续保,也就是说不能改变我们的原保险产品的保障,等等不同情况。

但要想做到这几个方面,保险公司给医疗险做长期续保也还是很难的。所以在选择时,要注意续保条件,而且要注意。续保条件必须是实实在在出现在保险合同中的,这样可以避免今后不必要的纠纷,减少自己的损失,才能给自己最好的保障

2、注意免赔额

免赔额在保险中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免赔额顾名思义,就是保险公司设定的一个定额,低于这个额度的医疗费用是无法报销的,高于这个额度并且扣除了免赔额的部分才可以报销。所以选择时建议选择免赔额比较低的产品,但也不要过度追求零免赔。

3、医疗险够用就行,不要花冤枉钱

医疗险属于报销型产品,也就是说,我们在医院看病住院后,产生了费用,需要用发票找保险公司报销。但是医疗险大多会有一定的免赔额,以及少量的免赔的部分,因此不会100%报销,因此阿保的建议是,千万不能认为多买一份到时候就多一份理赔,这是不存在的。建议大家在投保前,一定要了解自己需要的是哪些医疗保障,以及自己能够承受多少保费,适合多少保额。但是还有一点就是重疾险和医疗险不同,这两个可以同时买,因为医疗险只能保障医疗方面的,而医疗险无法保障的一些方面,重疾险就能保障,所以这两个不冲突。

以上三点就是我们在选择一年医疗险时,要注意的方面。一般医疗险的价格都不是很贵,特色也比较多,不同的产品保障的细节也是各有千秋,所以在选择时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年医疗险,给自己选择一份最好的保障。如果不清楚如何选择保险产品,可以来咨询阿保,教你如何买最适合你的保险套餐。​​​​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易泽碧

北京市 北京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