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已经买了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还有必要买一份高端医疗险吗?

已经买了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还有必要买一份高端医疗险吗?

2020-05-29 分享到:

我们想要解决什么问题,以及这个保险能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

1、比如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这两个产品搭配配置的话,基本上解决的是一个高额医疗费用支出以及罹患重疾后的收入损失和长期疗养的费用储备。

简单来说就是小额的医疗费我们自己出的起,出不起是可能要支出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医疗费用支出,百万医疗险虽然有一万起付线(一万以内自己承担),但是很适合对冲高额医疗费的风险。

而重疾险的话,更多的是一个费用补偿的保障,罹患重疾的话不是单纯的说光治疗,还需要护理、营养、正在工作时期得了癌症啥的可能没有了收入,那重疾险就是赔一笔钱来生活和安心养病的。

至于高端医疗险,和这俩的作用就不一样了,虽然这个也是覆盖高额医疗费用的产品,但是每年的保费支出也是不菲,曾经也见过全家光买消费型高端医疗险一年花好几十万的情况。可能我们的医疗费一年都花不到好几十万吧。

已经买了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还有必要买一份高端医疗险吗?

2、高端医疗险,主要是去享受医疗方面的服务和资源。

一般来说高端医疗险都有自己的医疗服务商,如果买了高端医疗险可以去医疗直付也就是看病不用自己先垫钱再报销,而是保险公司直接结算医疗费用,这个对于一些把钱都拿投资了万一家人有人生病可能会造成高额投资损失的人是很有吸引力的。

还有就是更好的医疗资源,有些高端医疗险甚至可以请一些世界级的专家来进行会诊,这个有时候并不是单纯的有钱就能解决的问题,毕竟世界上有钱的人还是蛮多的。

所以高端医疗险的话并不是单纯的用来看病的保险,更多的是一个财务配置、一个医疗服务、一个医疗专家的储备等。

打一个不是特别贴切的举例:就像填饱肚子这件事情,在家也能吃饭,去高端酒店也能吃饭,但是更多的时候,去高端酒店是为了享受生活、为了交际、也有可能是为了猎奇。

那么推定到这几个险种,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百万医疗险解决的是一个基本的问题,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对于一些自己就可以轻松拿出来几百万上千万的人来说,这样的对冲可能意义不大。

至于要不要买高端医疗险,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自己真的有这样的需求,那就挑选产品就好,不用太过纠结。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易泽碧

北京市 北京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