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女性买保险理财靠谱吗?保险理财产品该如何选?

女性买保险理财靠谱吗?保险理财产品该如何选?

2019-11-28 分享到:

信用卡在当今这个社会非常普及,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持有,不过我要告诉你,信用卡就是你理财道路上的阻隔。在我们消费信用卡时因为钱并不是从我们手里直接花出去的,消费的时候可能没啥感觉,但是到了月底还款时就知道后悔了,所以我们尽量不适应信用卡,现金交易,当我们看到自己辛苦赚的钱就这样交给别人的时候,难免会有一点心疼,这样无形中也使我们减少了花钱的冲动。

当我们做到上面那些之后,手里还有余钱,不妨做一些投资,不论是买股票也好,基金也好,都是不错的投资方法,股票比基金收益更高,但是同样需要承受的风险也高,当然两种都是有风险的,所以如果你是承受不了风险的人,就还是把钱存到银行比较好。

前面我们介绍了中国女性半边天,还是家中的财政大臣也就是首席财务官,虽然她们有理财的头脑,但是往往因为她们性格特点的原因,容易陷入半边天理财的误区,到底有哪些误区呢?

女性买保险理财靠谱吗?保险理财产品该如何选?

不善投资,眼见为实,心态较重

女性在家庭中通常都扮演着首席财务官和出纳的双重职责。一方面受传统理财观念的约束,保持着习惯性储蓄的惯性。另一方面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理财的态度太保守,最常使用的投资工具是储蓄和保险,寻求资金的安全性,但忽略了通货膨胀这个无形的杀手,长期下来增值甚微,甚至连本金都保不住。

缺乏理性,经常跟着感觉走

女性在投资理财过程当中更容易感情用事,还容易盲目跟风。有些女人经常跟随亲朋好友进行相同的投资或理财活动,不做分析,只要答案,缺乏理智的分析与取舍。在选择投资理财工具时,女人对于复杂多变的理财市场缺乏心理准备,面对各种数据和图表没有兴趣。在自己功课没有办好的状况下,耳根子又软,听人家怎么说就怎么做,这一点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表现得尤为明显。

缺乏规划,经常本末倒置

女性在投资与理财的长期规划上往往较弱,从她们的实际选择看,要么倾向于安全而没有收益产品,要么投入大量的资金在一些风险性较高的投资品上。

疏于学习,不能与时俱进

在投资方面,很多女性对于数字数据和宏观经济分析没有兴趣。投资理财的知识日新月异,不但是要善于从实践中总结归纳,还要多读书读报。

最后提醒家庭首席财务官:虽然不用你们每个人都成为每一种投资工具的专家,但需要对它们的基本特性有一些了解,同时需要对自己不同人生阶段的财务安排有个比较清晰的看法,否则就容易陷入半边天理财的误区。

任何事情想要成功都必须坚守,不论是理财也好还是做其他的,坚持是成功的唯一方式,没有捷径。愿每一个人在理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易泽碧

北京市 北京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