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什么是消费型重疾险?要不要给孩子选择消费型重疾险?

什么是消费型重疾险?要不要给孩子选择消费型重疾险?

2019-07-31 分享到:

市场上很多消费型重疾险都支持DIY,通常我们可以选择很多附加的保障内容,但是也可以选择最简单也最核心的保障。

等到我们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和保险产品以后,在增加其它保障,消费型重疾险也绝对不会多余。

- 01 -

什么是消费型重疾险?

通常,线下渠道销售的重疾险中90%都带有终身寿险责任,这类重疾险具有两个核心保障:重疾保障+终身寿险。

因为终身寿险责任的存在,所以无论是否发生重疾险,这笔钱都一定可以拿到,这类重疾产品也是我们俗称的“返还型重疾险”,缺点就是价格过高,捆绑销售。

而消费型重疾险就是将重疾保障和终身寿险(身故保障)拆分开,支持我们自己选择,主要有以下几种组合:

1.纯重疾保障:支持定期和终身(比如保障20年、30年、保障到70岁、80岁)或者终身,没有身故保障。

2.重疾保障+寿险保障:可以选择保障定期或终身,在保障期内有身故保障,其中身故保障有以下几个选择:

(1)身故返还保额

(2)身故返还所交保费

(3)身故返还现金价值

如果初次为孩子选择保险的父母,建议可以选择消费型重疾险作为基础,每年几百块就可以买到几十万的重疾保障,后续如果有其它保障需求还可以单独购买。

- 02 -

消费型重疾险的特点

为什么说消费型重疾险适合孩子,主要因为它有以下几个特点:

1、性价比更高,比如0岁男孩50万保额,每年的价格也就在500元左右(保障30年,缴费期20年)。

2、保障时间非常灵活,可以选择保障到孩子成年,之后在另行配置,也可以选择保障到孩子60岁/70岁或者终身。

3、最基础也最核心,支持我们各种DIY,比如我们选择纯重疾保障的产品,后期如果想要增加身故保障,也可以再购买定期寿险或者终身寿险。

- 总结 -

消费型重疾险的优势是性价比高,保障时间可以灵活选择,保障内容支持DIY。

如果是第一次为孩子买保险,或者是保险预算比较紧张,又或者是想要买到最简单纯粹的重疾保障,都可以选择消费型重疾险。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各位帮助宝爸宝妈们更轻松的选到合适自家宝宝的重疾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易泽碧

北京市 北京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